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7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江苏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同学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理性认识,科学防范。请广大同学和家长朋友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认真学习健康防病知识,科学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寒假及春节期间,要保持规律作息、科学饮食、适当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保持个人和居住环境清洁,避免接触活禽;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尽量减少外出,必要外出时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二、配合防控,服从大局。目前,全国各地都出台了相关的防控措施和预案,请同学们要积极遵守和认真配合,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特别是近期去过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请自行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若有密切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史,须及时报告属地疾控部门,并告知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根据目前形势需要,学校已经暂停各类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不必要的集体活动,全体学生未经批准,不得组织或参与聚集活动。

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223日,补考时间为221日—223日。如因疫情发生变动,学校将及时告知,请大家密切关注学校官网及官方微信通知。全体学生均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原因确需提前返校的,填写《学生寒假提前返校申请表》提交辅导员,表格可至学工处网页通知公告栏下载,经学院同意批准后(研究生还需导师批准)方可返校。

三、畅通联系,保障安全。为确保学校与大家能及时取得联系,请大家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如实及时报告个人情况。返校时,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共同努力,维护全体同学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守护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和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值此新春佳节,谨祝广大同学和家长朋友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学生工作部(处)

2020126

附件1-常州大学学生寒假提前返校申请登记表.doc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