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3

亲爱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形势日趋严峻。学校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中央、江苏省防控要求,全方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落实学校防控工作的骨干力量,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从摸排学生信息、到掌握学生情况、从分享防控知识、到学生心理疏导,是你们切实担负起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和政治责任!在此,党委学生工作部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辅导员和班主任是离学生最近的人,也是广大同学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在这疫情防控的关头,学校还需要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继续发扬学工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传统,不负重托,积极作为,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一、围绕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的执行者

“生命重于泰山”。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防控成效上。要充分掌握党中央、江苏省和常州市的防控要求,密切关注学校的工作动态和部署,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要求,准确掌握学生身体状况、思想状况和行程动向,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准确报送各项统计数据、传达各项防控要求,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错。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及时将省教育厅致全省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告知每一位同学,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防控措施,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号召学生以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国家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二、关照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做好学生发展的指导者

根据教务处《关于2019-2020-2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线上课程的授课、辅导。要督促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及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平台的优质资源开展学习。对于在假期或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全方位、动员引导学生加强与指导教师的沟通联系,进行线上交流,利用实践教学平台等信息化系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资料收集、文献综述等相关开题准备和论文撰写工作。要积极引导学生做好假期规划,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学业和职业指导,化解专业学习的疑惑、考研复试的担忧、就业创业的焦虑,确保学生度过更加有意义的假期。

三、服务学生、传递爱心温暖,做好生活心理的关怀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生心理出现紧张、担心、焦虑、猜疑、恐慌、愤怒等情况,都属于正常的应激反应,此时此刻,就需要我们的辅导员亲切关怀、及时疏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开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支持网络辅导服务(QQ咨询:1501779490,邮件咨询:xljy@cczu.edu.cn),发布了面对疫情的 “心理处方”,请及时告知每一位同学;及时跟相关部门沟通,主动做好重点疫区学生的帮扶济困和释疑解惑工作。

守护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和健康,是全体学工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并肩战斗,不畏风浪、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同时,你和家人的平安健康也是我们的牵挂,希望你在假期中尽量不出行、不聚会、勤洗手、多锻炼,做好学生的表率。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学生工作部(处)

202022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