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守初心,云端学习担使命——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学生处 陈启迪/文 各学院学工办/摄 陈启迪/通讯员 袁志华/审核发布时间:2020-04-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广大辅导员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在学生工作部(处)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学校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工作者共计78人,参加了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本次培训历时40天,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设置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模块。

自开班以来,辅导员们通过手机、电脑端等方式积极参加课程学习,主动参与直播答疑,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圆满完成了各个环节的培训任务,人均学习时长达到1000分钟以上,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的形象和风采。培训过程中,各学院还组织了全体辅导员,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对当代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进行线上线下的研讨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培训体会、探讨热点难题,迸发出思想的火花。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既充了电,又补了“钙”,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巩固落实培训学习成果,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能力,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