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项会议 部署落实学生返校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生处 黄龙 王华/文 陈启迪/通讯员 袁志华/审核发布时间:2020-05-09

59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处、后管处、白云校区、西太湖校区、校团委及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处、校团委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行了安排。各学院学工负责人通报了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学工处就毕业生就业、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做了专题部署。

学工处介绍了当前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开展的系列安排。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积极营造了“网络招聘不停歇、岗位输送不断档、就业服务不断线、服务质量不打折”的工作氛围。春季以来,学校召开网络招聘会12场,发布岗位76129个。开展云招聘,云宣讲、云面试,开通网络签约功能,全面打造“云就业”,部分同学通过云平台完成网络签约,受到企业和毕业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会议还对近期下发的《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0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解读,通报了当前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现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梳理筹划。

围绕第二批学生返校,学工处就学生返校具体安排做了说明,重点对返校学生情况摸排、返校申请流程、返校报到要求及流程、返校后日常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戴国洪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工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效果,就进一步做好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精准掌握疫情期间各级各类政策措施,并做好政策的解读与传达,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二是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和诉求,积极主动服务学生;三是用饱满的热情细致周到的关怀学生,及时解决学生的困惑与问题;四是认真分析和把握学生思想状况及舆情动态,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戴国洪针对当前形势下的毕业生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是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好国家、江苏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做好分类指导,对就业困难群体、湖北籍毕业生等重点对象加强关心帮扶,密切跟踪求职状况,及时跟进并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帮助其顺利就业;三要做好“招生-培养-就业”协同育人机制,就业数据及时反馈给招生部门及培养单位,作为招生与专业设置的重要参考指标,有效衔接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供给,实现学校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的协同提升;四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就业“四不准”、“三严禁”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创新思路、优化服务、精准施策,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途径,确保就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