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2022年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编制工作

学工处 刘巍/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0-05-15

515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编制工作会议,对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编制工作进行布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负责人主持。

戴国洪结合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形势,研判了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对我校招生工作和学校发展的影响,对做好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分析每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和要求,正确认识每个专业的内涵与实质,切实做好完善选考科目要求的有关工作;二要正确处理招录门槛与招录素质的差异,建立起科学合理的人才选拔机制;三要提高思想认识,根据专业人才培养对学生学科专业基础的需要,科学合理设置选考科目要求;四要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以人才培养质量促就业,以就业质量倒逼招生结构、专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

会上,学工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试行)》文件和教育厅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就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编制工作作了具体说明。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