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疫情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学生处 蔡亚敏/文 蒋真儿、陈天一/摄 袁志华/审核发布时间:2020-06-23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学生造成的负面心理影响,让学生在复学后能够及时“心理复位”,我校开展了“聚力同心,战役同行”暨第二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在学生处的组织和牵头下,全校共开展了17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既有线上也有线下;既有关于学业压力的心理调适讲座——《疫情“邂逅”期末,如何以积极心态从容应对》,也有关于情绪调节的心理讲座——《大学生情绪管理与合理情绪疗法》、《疫情期间常见应激情境案例分析》,更有关于心理危机识别和预防的讲座----《大学生心理危机信号的识别和处理》、《疫情心理危机及预防》, 全校近5000人次参加了系列心理讲座的学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

此外,各学院根据本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找寻心灵的树洞——POPI提问箱活动”、“艺”起携手,执笔抗“疫”心理手绘风铃活动……同学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形成了有温度的教育管理合力,维护了校园安全和稳定。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