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离校返乡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2-05

亲爱的同学们:

见信如晤!寒假已有数日,你们或已到家,或在返乡途中,都一切安好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离开校园的你们,请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态,积极配合当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将以下几点牢记在心:

一、离校途中不大意,个人防护

同学遵循“离校即返家”两点一线原则,返家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到家后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平安,做到“离校不离线”。

二、假期贴士要记牢,健康生活最美好

寒假期间,建议同学们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非必要假期不离开居住地所在市(区)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行度假,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一般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居家防护和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瞒报、不漏报个人健康情况与行动轨迹。

三、时间安排要合理,科学规划助成长

同学们要合理制定假期学习生活计划,查漏补缺巩固专业,多读书、多思考,坚持“假期不停学”;规律作息,强健体魄,提高自身免疫力;珍惜陪伴父母亲人的时光,多承担家务,化感恩之心为感恩之行;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帮助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志愿活动。

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美丽的校园已然春意融融。请你们静候学校发布春季开学时间和返校安排。春节将至,愿常大的学子们岁岁常欢愉,年年皆胜意!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月20日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