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2021-03-05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根据《常州大学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通知》内容发布学生返校报到须知,希望全体同学阅读知晓,并配合学校做好返校报到工作。

一、返校时间

学校有序组织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学生错峰、错区域、错层次返校;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第一批次(39-310日)

返校学生:省外学生及返校报到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省内学生

返校安排:39日:2017级、2018级本科生;2018级、2019级研究生

310日:2019级、2020级本科生;2020级研究生

       明:第一批次返校的学生由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组织核酸检测采样。学生返校后扫描“江苏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用户注册预约”二维码,提前注册个人信息,预约检测,具体检测组织地点等安排确定后通知。核酸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

第二批次(313日)

返校学生:返校报到14天内没有省外旅居史的省内学生及返校报到前14天已在省内的省外学生。

二、返校条件

第一类 暂不返校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同学暂不返校:

1)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或为无症状感染者的;

2)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

3)从境外回国未履行完属地隔离观察要求的学生。

第二类 暂缓返校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同学暂缓返校:

1)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2)返校前14天内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

3)返校前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确为非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经治疗无症状后,持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返校)。

第三类 返校需持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同学需在返校时持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

1)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同学返校必须向学校申请,经学校同意后持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返校;到校后按照属地防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与隔离。

2)返校前14天内如本人有干咳、发热、乏力等症状已康复的同学。

第四类 正常返校

不属于上述三类情况,且“苏康码”和“防疫行程卡”无异常、体温正常的学生正常返校

强  调:学生及时更新“苏康码”和“防疫行程卡”,无异常的同学填报返校信息。

三、返校要求

1.每日健康报告

学生需开展每日健康状况及所在地打卡;不得瞒报、漏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

2.行程报告

学生在返校信息填报软件系统开放后填报相关信息,行程信息全程追踪,包括:每日健康状况、返校时间、行程信息、交通途径(如航班号、火车车次、座号等)联系方式、紧急联系人、重点旅居史等。

四、返校途中的有关要求和事项

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行程中不得无故前往它地。

如果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控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联络人。

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返校途中一定要妥善保存自己的车票、机票信息,记录好自己的行程,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五、入校时

1.学生进入校门时,实施“一测二看三核四通过”:测量体温、查看苏康码、行程码、核验身份、核查通过后进入学校。

2.返校需持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学生,还需要查看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体温异常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复测体温正常者进校进宿舍;复测体温异常者转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走读生“一测二看三核四通过”后,领取走读卡片。

4.学生报到车辆一律谢绝进入校园(科教城校区自驾车辆在南校门停车下车、西太湖校区自驾车辆在东校门停车下车)车辆即停即走;请学生和家长提前做好准备。

六、返校后

1.每日监测体温。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学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发现体温异常或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电话报告辅导员并及时就诊。

2.做好个人防护。开学返校线上教学期间,所有学生非必要不出门。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按时作息,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勤洗手,不要随地吐痰。

3.外出请假审批。落实学生出入校园请假制度,非必要不外出,非审批不出校。学校将根据情况适时调整人员进出校园管控措施。

        4.心理调适指南。

调整生物钟,调节生理状态。早睡早起,吃健康早餐,适当运动,为一天的学习生活充好电;

确定目标、制定计划。及早确定学习目标、制订学期计划,并将其分解成一个个的具体任务,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

遇到问题,多多交流。把自己面临的问题、压力与朋友和同学交流,或许ta也正面临这样的问题,你会发现其实你的问题并没有那么严重或朋友已经给了你很好的启发;

必要时,学会求助。在新学期生活中,面临压力和挫折时,应及时跟老师、辅导员或学校心理中心求助,这样可以尽快减轻压力,缓解焦虑。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