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谋划 主动应对 学校开展招生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学工处 黄龙 文/摄发布时间:2021-03-30

为积极应对国家新高考改革,学校学工处启动了招生工作系列调研活动。325日下午,学校在南通如东县举办首场生源发展汇报暨新高考招生工作研讨会。县教体局局长姜宁兵,省如东高级中学校长王继兵、副校长殷飞,省栟茶高级中学副校长符钰,马塘中学校长葛家梅、掘港高级中学校长张远林以及共青团如东县委副书记(挂职)周吴伟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片区招生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姜宁兵致欢迎辞,并围绕招生就业两方面,表达继续深入合作与交流的愿景与期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结合人才培养、招生政策、校地合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戴国洪强调,学校的发展、所取得的荣誉、生源质量、招生情况的良好离不开各生源基地中学的大力支持。通过建立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高校和中学的合作,为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搭建新的平台。学工处负责同志向与会代表绍了如东籍学生招生、就业、考研、在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常州大学2021高考院校专业组设置情况。与会中学代表分别发言,对新高考政策精神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研讨,围绕学生职业选择、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中学和大学的成长对接等方面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应对高考新政策给学校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校友代表、共青团如东县委副书记(挂职)周吴伟回忆起自己当年入学时的状况,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对母校的悉心培养、老师的谆谆教诲深表感谢。

据悉,调研活动细分了江苏北--南各个区域,选择了各片区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中学进行访问对接,力求全面探求总结新模式下的学生院校专业选择和志愿填报的新规律,进一步搭建了高校与高中交流合作新平台,促进高校和中学衔接,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及行业发展输送高质量人才。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