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

学工处 董正杰/文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董译文 海外教育学院 顾倩媛/摄发布时间:2021-09-16

为帮助2021级新生提前了解和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校环境,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端正思想态度和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组织,我校于913日至19日全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发表致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在信中,陈群和蒋军成对全体新生加入常大新生活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新同学认真参加线上入学教育,尽快调整转换角色,顺利开启大学新时代,期望全体新同学将对大学美好生活的热爱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与与一种力量,把热爱写进青春的每个章节,把责任落到奋斗的每个时点,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常大人,用更坚定的决心、更积极的心态、更长远的眼光克服困难,掌控未来。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由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教育、校情概况与专业素养教育、入学适应与行为养成教育、学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政策解读与文明规范教育五大模块组成,内容包含校史校情教育、党团知识教育、专业导航教育、安全教育等十三项教育内容,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对线上入学教育进行全程指导,由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进行组织安排。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生延期开学的情况,学校全面开展新生线上入学教育,通过在线课程、线上讲座、网络专题会议等形式面向全体新生展开,学校层面,线上入学教育包含校史教育、心理健康、党建启蒙、安全教育、大学英语导学等内容。学院层面,线上入学教育包含学院、专业、实验室介绍、专业思想教育、学生适应性教育、班主任开班会、在线干部竞选等内容,使得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一院一案”。目前各学院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开展情况良好。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