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关于突发新冠疫情下开通网络心理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3

常州大学关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下开通网络心理服务的通知

常州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家带来不小的心理冲击,引发了我们担心、焦虑与害怕等情绪。那么对于暂时封闭在学校,或者无法返回学校的同学们,大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得专业的帮助:

校内资源:

方式一:   QQ咨询:1501779490

方式二:   邮件咨询:xljy@cczu.edu.cn

服务时间:  8:30-11:00    1330-1600

校外资源:

1.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平台:“苏心APP”

下载苏心APP,使用“其他访客”身份注册使用。

打开苏心APP,点击“我在你说”板块,从上午9:00到晚上21:00,咨询师们会实时在线,你可以随时进行文字,语音以及视频咨询。

2.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

热线电话:025-58255200

服务时间:每天0-24时。

3.江苏省总工会热线:

咨询服务热线:400-8080-132

服务时间:每天900-2100


此外还有一些心理资源,可供大家研读和观看: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

该指导手册是国内第一本专门针对大学生群体的情境式应对手册,主要由知识篇、技能篇、应用篇三个部分组成,从疫情科普入手,介绍了疫情压力下常见的25种心理应激反应及其身心调节技术。在手册中罗列了25个问题,是根据不同人群和不同生活情境的交叉编制而成,可以说每位大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这是手册为大学生提供精准心理支持的第一步,确保“问题精准”。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从手册学到有用的心理知识,手册摒弃了长篇大论的逻辑论述和专业概念,采用简单易懂的三段式:“提问——情境——应对”。像一把钥匙对一把锁,既“入情”又“入理”。首先提出心理情境,其次是分析问题,第三步是讲解如何解决问题。我们可以通过手册学到很多有关知识,这些知识不仅可以用于现在,在日后的生活中还有助于我们对自己的掌握感和胜任感。

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阅读。

2:“‘苏心’与你同抗疫”系列微视频

省教育厅依托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研究中心制作了并推出“心理‘转码’四步骤”、“疫情教会我们与焦虑共处”、“理解比埋怨更有免疫力”等主题微课,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运用心理学知识,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以积极、平和、理性的心态共同抗疫。


微课一:“心理‘转码’四步骤”

https://mp.weixin.qq.com/s/DssmoSJx5swF0If1GyDFEg

微课二:“疫情教会我们与焦虑共处”

https://mp.weixin.qq.com/s/M9yp1PB1rhOQf40onyF8Aw

微课三:“理解比埋怨更有免疫力”

https://mp.weixin.qq.com/s/jQNVEC0yW95SoQK9QQB-fw


一定要记得,学校关注我们每一位常大学子,心理中心也关注每一位学子的成长和身心健康。万物之中,希望最美,我们一定会在金秋的希望中再见!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