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常娜获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州大学基地复赛一等奖

学工处 董正杰/文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彭明松/摄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3-24日,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州大学基地复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苏州大学)承办。来自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五市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的18名辅导员参加复赛。我校选派校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地(苏州大学)复赛选拔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辅导员常娜参赛。

本次基地复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以及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方面能力。比赛中,常娜思维敏捷、从容自信,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肯定,向兄弟高校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常娜获得一等奖(第二名),晋级省赛决赛。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通过搭建辅导员专项赛事体系和培训体系,不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在本次校赛和基地复赛中,面对赛制新规定和线上新形式的挑战,学生工作部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组织辅导员竞赛和培训,为选手提供细节性具体指导,助力辅导员更优异的表现。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