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7

 常州大学辅导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热议。


石油化工学院辅导员  吴林: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历史总是在承续中前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  陶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上了一堂思想深邃的党领导下的中国不断发展的公开课,一堂深刻难忘的中国人民敢闯敢干、倾情奉献的思政课,一堂生动形象的赓续红色血脉的初心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来说,百年大计,教育为先,要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工作理念上,我们要学习、传承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在工作方法上,我们要开阔工作思路,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在‘云端’传递高校好声音,参与网上网下‘同心圆’的建设。作为辅导员,我更要结合专业特色,助力学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辅导员 陈光浩: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做好“青年人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坚持学生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自身的理论基础,引领青年大学生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朝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责任教育为载体,不断促进大学生德育内化,并坚持把大学生责任教育作为一个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长期系统化的工程,为培养祖国需要的青年人才不断奋斗!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辅导员 唐龙: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有体会。青春的力量就是时代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青年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且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新时代的青年和青年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我将“勇担责任,追求卓越”,持续做好青年群众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的人生奋斗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征程相结合,继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自觉融入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辅导员 魏锦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生动点明了思想引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武装青年和感召青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入脑、入耳、入心,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铁的信仰、牢记铁的纪律、强化铁的担当、弘扬铁人精神, 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全球能源建设贡献常大人的智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徐创: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新起点,作为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一言一行伴学生成长,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周蓓蓓: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过去十年奋斗历程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十分重要。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承载着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需要以最快速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学生群体,帮助他们理解会议内涵,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热情,凝聚报国志气,引导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王加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我当不忘育人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城市建设学院辅导员 邵丹迪: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高校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常学常悟、常思常辨,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 姜陈波: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而辅导员正是承担着这项重要的任务,辅导员思想引领工作的开展直接影响着青年学子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关乎一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辅导员 刘晓姣: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坚持充分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效,通过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立足“红色支教 铸魂育人”“三下乡-发展成就考察团”等形式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大数据专业学生社会服务优势,助力“精神文化振兴”。我将继续激昂斗志,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辅导员 封晓鸣: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不禁感叹于过去五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挑战而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备受鼓舞,更觉自身责任重大。中国共产党先驱李大钊曾说:“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能力、组织沟通能力、自身学习能力、应急突发处置能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吴敬琏经济学院辅导员 杨馥瑜: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深入地总结了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和卓越成就,并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树立了目标。在教育领域,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备受鼓舞。我们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自强不息、坚持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着力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史良法学院辅导员 唐亚岚: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总结了我们国家所创造的伟大成就,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回顾这十年,我们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使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以强烈的使命感,昂扬的奋斗姿态,矢志不渝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用青春谱写盛世中华,用奋斗创造时代伟业,为新中国扬帆起航贡献青年力量!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 王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是我们党对所处历史方位、面临新形势任务以及党情国情世情深刻变化进行研判作出的重要判断。“三个务必”是我们党宗旨、作风的传承,是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坚定,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坚强领导核心的关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要守正创新,聚焦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切实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 张雅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必须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重任,聚焦主责主业,对标新时代辅导员标准,用坚定信念点燃青年理想之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悉心培养更多有理想、能担当、有实干的时代新人,使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音乐与影视学院辅导员 罗扶摇: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种种成就,并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发展方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中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转变——制造业规模世界第一、科学技术不断突破、消除绝对贫困等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写照。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目前世界局势复杂,我们的国家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身为当代青年,我们需跟随党的步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养,铸牢理想信念,培养专业本领,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征途添砖加瓦,在奋斗和奉献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汪露瑶: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彪炳中华历史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辅导员,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教育、关爱和服务学生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中。


周有光文学院辅导员 张燕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重要报告,凝聚斗志、催人奋进。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我深感必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去,引导青年学生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体育学院 中体产业学院辅导员 吕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今后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积极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和第二课堂作用,立足学生发展需求,强化“三全育人”机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海外教育学院辅导员 王文康:

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百年奋斗史,书写在人民美好生活的万家灯火里,书写在每个中国人的衣食住行中。漫漫探索路,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举国上下正阔步迈向强国复兴的壮阔征程,执着的目光坚定向前,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定将高举社会主义旗帜,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努力培育青年学子成长为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华罗庚学院辅导员 席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高校思政辅导员,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 姚沁:

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等方面持续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用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贡献。


怀德学院辅导员司马 亚琴:

初心筑梦想,匠心育人才。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方位多层次描绘宏伟蓝图,对推动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作为处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最前沿,与学生联系最密切,对学生价值引领最直接、影响最深刻的辅导员,我将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职责任务,砥砺奋发,勇毅前行,敢想敢为,认清教育“新方位”,立足教育“新起点”,顺应教育“新要求”,紧扣教育“新形势”,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心育人,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