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8

常州大学深刻把握青年思想脉搏,立足青年群体优势,精心谋划常大共青团“四点联建”工作,答好青年工作的“四张考卷”。


 把握青年思想动态“根本点”,筑牢青年理想信念根基,答好青年工作的“信仰卷”。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校院两级信仰公开课、主题团日活动等集中专题学习;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系列微团课,开设“青年学习诵”等专栏;深入推进“青年学习社”建设,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学习线路,提升“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参学质量,召开座谈会推动教育学习入脑入心,思想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夯实团的制度建设“关键点”,巩固深化团学组织改革,答好青年工作的“稳定卷”。加强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规范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成立校团委团务综合管理中心,进一步规范团组织运行,严格学生社团管理,加强学生干部培训,全面增强团学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青马工程”提质扩面,常态化开展社团骨干遴选、指导教师选配;加强团属融媒体阵地规范管理,保障共青团事业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把握实践育人工程“突破点”,提升青年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答好青年工作的“担当卷”。开展主题社会实践,展示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风采,举办“百校千企万岗”2022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强化就业精准帮扶,组织团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遴选优秀项目参与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积极备战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纵深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体制机制建设,纳入全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最大程度彰显第二课堂育人成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瞄准校园文化建设“闪光点”,精准立足青年学生特点,答好青年工作的“升华卷”。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展新媒体作品大赛等多项校级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录制常大版“有我”等主题视频;注重劳动、体育教育融合,举办特色体育教育文化活动,持续发扬好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