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期“卓越讲堂”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学工处 叶文翰/文 摄发布时间:2022-11-28

1123日至24日,我校在文彰楼报告厅开展第三期“卓越讲堂”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历时两天,学生工作处根据辅导员在心理教育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以问题为导向,邀请了来自中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904医院等省内外的心理工作的专家、教授,精心安排了讲座专题,有辅导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角色和职责分析、辅导员谈心谈话技术、家校合作沟通技巧等实操技能的分享,更有心理危机干预、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和处置等知识的传授。培训现场,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实操演练,深化培训成果,获得了良好的反馈。

本次培训是我校辅导员“卓越讲堂”的一项重要内容。一直以来,我校学生工作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后续学生工作处将继续扩大心理健康培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发挥全员育人功能、形成和谐校园氛围、不断满足学生美好生活需要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蔺旭鹏 审核/蒋琳)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