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在常大”本科招生宣传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1

各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激发师生的爱校、兴校热情,从师生视角展现常大形象、讲好常大奋进故事,提升学校招生宣传成效,经研究,决定举办“学在常大”本科招生宣传视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

二、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学在常大。

参赛作品应围绕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师生风采、校园文化、校园风景、个人成长及特色活动等内容,生动讲述青春故事、学习趣事、好人好事,分享生活点滴,向社会大众和广大考生展现常大魅力、传递常大正能量。

角度一:幸福常大,记录你我

拿起镜头(手机),聚焦身在常大的生活,讲述常大的独特经历,拍日常VLOG,在做(想做)的事情,身边的人与事,或是给高中学弟学妹寄语等等。在经历与故事中,传递常大学习生活生动细节。

角度二:教学相长,解密专业

无论你就读哪个学院、哪个专业,都可以拿起镜头(手机),拍拍你身边的老师、同学、实验室、图书馆、专业里面的事、专业里面的人、专业里面的团体,从你的角度谈谈你的专业和学习。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均可参赛。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建团队(每队不超过5人)参赛。

四、大赛时间

(一)征集阶段:即日起至202331

(二)评审阶段:20233-4,优秀入围作品将同步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学校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等平台推送;

(三)公布获奖名单:20235

五、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内容应主题鲜明,紧扣本次大赛主题且为原创作品;作品应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面貌,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画面清晰,构图合理,色彩、音画协调;剪辑紧凑,节奏感强;善于运用影像语言,符合视频创作规则,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

(一)作品时长:视频类型的作品时长要求为1-5分钟,动画类型的作品时长要求为30-90秒。

(二)作品数量:参赛者可投稿1-3份作品,但每份参赛作品不得雷同。

(三)作品格式:制作者需提交MP4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高清),横竖屏不限。作品画面清晰、声音平稳、特效适当,视频不带角标、水印,并准备一张与视频画面大小一致的作品图作为封面图,封面图配有学校logo

六、投稿要求

参赛作品相关材料(报名表、汇总表、参赛视频)请于202331日前发送至学工处招生办公室邮箱:zsb@cczu.edu.cn

七、评审及奖项设置

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大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作品奖若干,对获奖者给予一定的表彰(证书和奖品)。

八、权益说明

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在颁发相应奖项后,主办方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和使用。

九、其他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要求,结合招生宣传工作实际,推动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持续提高我校生源质量。

(二)全面落实,增强实效。各学院、各部门要根据活动要求,充分结合专业教学和学生活动特色,鼓励师生从多个角度创新思维、积极创作,为师生拍摄作品提供辅导和支持,提升学校本科招生宣传作品质量。

(三)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各部门要强化宣传意识,充分利用微视频展示学校和学院形象、学科和专业优势,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宣传局面,积极营造浓厚的全员招生宣传氛围。

 

附件:1.本科招生宣传视频大赛报名表.doc

     2.本科招生宣传视频大赛作品汇总表.doc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团委

               2022121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