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结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09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生源地信用贷款还款期,敬请大家在1220日之前将应该偿还的信用助学贷款金额足额存入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时所签订的合同第二条的支付宝账号里面,如果不清楚偿还的金额,请自行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线服务学生系统、登录合同第二条的支付宝账号查询。

贷款还款记录将报送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请大家务必按时还款。如有违约,会影响今后顺利的就业、出国、消费、办理信用卡、申请房贷、车贷以及影响日常生活。

一、还款方式

(支付宝账户还款

1、在电脑上登录支付宝账号还款

把应还本息存入本人银行卡,然后登录支付宝账户还款。以下两种方式任选:

1)充值:1220日前登录贷款指定支付宝账户,点击充值,选择充值方式,填写银行卡,填写支付密码(支付密码打印在贷款受理证明,如果修改过以修改后为准)。充值结束后,可以刷新页面,在我的支付宝页面查看余额显示,看到充值的金额说明充值成功。

2还款1220日前在电脑登录支付宝账户后点击:应用中心”--“教育公益”--“助学贷款还款”-“我要还款”-“查询还贷信息”(在查询还贷信息页面输入借款人贷款指定支付宝账户和借款人身份证号码)--“确认”--选择还款方式--还款。还款成功后有还款成功的提示,可以在交易记录里查询还款情况。

2、在手机上登录支付宝账号还款

1)手机登录支付宝账户,点击【更多】-【便民生活】-【生活号】;

2)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点击【关注生活号】;

3)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界面,点击【在线还款】;

4)输入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还款信息】;

5)如无还款信息则显示以下信息,不需进行还款操作;

6)如有还款信息则显示以下信息,请仔细核对还款信息(包括提前还款和到期还款),再点击【确认还款】;

7)按照界面提示进行选择:“如果未打开支付宝客户端或未完成付款,点击【继续付款】”、“如果你已完成,请点击【已完成付款】”;

8)确认还款金额,可选择付款方式(可以选择银行卡/余额两种付款方式),点击【立即付款】,出现还款成功页面;

9)可以再支付宝账单详情中查询该笔还款账单详情。

(二)刷卡还款

1、把应还本息足额存到一张银联卡上面,在1220日之前持卡到助学管理中心科教城校区: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文彬楼一楼)资助窗口西太湖校区:立言楼313办公室、468办公室;立行楼412B办公室刷卡还款。

2、可以异地刷卡还款,即去离你最近的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刷卡还款。周末和节假日不上班。

二、还款账户

打印在贷款合同第二条上面的指定支付宝账户。借款学生也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 https://sls.cdb.com.cn/ 的个人用户,在我的首页的第三条上查询到该账户。

三、支付宝账户密码

首次贷款学生支付宝账户初始登录密码和初始支付密码打印在贷款受理证明上;也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https://sls.cdb.com.cn/,在我的首页的第二条上查询到;修改过以修改后为准。

四、支付宝账户还款

还款功能还款,只能在电脑上面操作;登陆的时候可以登陆其它支付宝账户也可以登陆贷款指定支付宝账户,在查询还贷信息的时候,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只能输入贷款合同第二条上面的指定支付宝账户,否则就查询不到还贷信息,也就还不了款。推荐使用还款功能还款。还款操作完成后还款资金被实时划扣,还款资金更安全。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