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考试期间学生诚信教育和加强考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1

各学院:  

 优良考风建设是推进学风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保证,营造一个优良考风环境,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值此期末考试之际,为加强学生的考试诚信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打造“学在常大”卓越学风品牌,现将做好诚信考试教育和加强考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诚信宣传,塑造优良的考试氛围。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严肃考风考纪的责任感。通过组织师生学习相关文件,召开相关主题班会,向学生传达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开展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诚信教育活动,并适当通过警示教育,让全体学生敬畏纪律、遵守制度。

二、筑牢诚信之基,加强学业帮扶。辅导员、班主任准确掌握班级考风和学生学习情况,分析学生学业困难产生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活动,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 通过多种渠道及时解答学生疑问,对学习困难学生主动关心帮扶,勉励学生遵守考风考纪,努力学习,不负期望。  

三、严抓违纪行为,严肃考风考纪。学院要加强期末考试期间学生考风考纪巡考工作,走访考场巡查学生考试情况,严肃处理学生考试违纪行为,引导学生诚信对待考试,正风肃纪,坚决杜绝替考、有组织作弊、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作弊行为,以考风推动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处

2023621日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