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六期卓越讲堂学工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暨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学工处 李海平 李焱/文 学工处 朱梦蝶/摄发布时间:2023-11-06

11月2日至4日,我校第六期卓越讲堂学工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暨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秦义,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继荣出席开班式。学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开班式。

在开班式上,周刚对学校辅导员队伍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就此次培训安排作了介绍。他指出,辅导员队伍能力的强弱、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立德树人的成效。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配齐建强队伍。他强调,学生工作对人的学习力、管控力、执行力、创新力、凝聚力、感染力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学工队伍必须是一支充满力量、能打硬仗的铁军。他希望所有学工人员要心怀赤诚,永葆热爱的力量身具德才,彰显人格的力量肩扛重任,激发担当的力量真正把责任变为动力,练就破解“硬骨头”问题的本领,用担当实干推动学生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开班式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刚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式赠书仪式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分别邀请到了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杭州师范大学校长叶高翔,浙江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培训中心副主任谢红梅,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徐国斌、部长张川霞,分别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以浙大为例”“高校院系党建的创新实践”“浙大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危机处理与网络舆情应对”为专题作了辅导报告。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浙江大学求是学院,深刻领会了求是精神的内涵、时代价值与传承之路,全面了解了浙江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管理模式与建设经验。

专题辅导报告

在结业式上,各组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集学术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工作、干货满满。

小组代表汇报发言

    本次培训是我校“卓越讲堂”辅导员培训系统工程的第六期,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助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努力锻造一支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业务技能精、工作作风硬的学工队伍,为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培训学习现场

学员参观浙江大学校史馆

学员参观浙江大学求是学院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