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常州大学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1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学习型辅导员队伍,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分享、方法创新和知识创造,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常州大学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体专职辅导员

二、选题范围

围绕贯彻落实学生工作精细化、精准化、高效化的要求,针对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积极探索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功个案。

三、撰写要求

1.主题鲜明。要紧密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紧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撰写案例,做到观点正确、措施具体、方法科学、特色鲜明、分析深刻。

2.内容真实。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案例的处理办法应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学院、班级、姓名等信息可用化名,但应注明“化名”字样。案例须是辅导员亲身经历的典型个案,真实可信,不得杜撰和抄袭。

3.文本规范。每篇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主要内容应包括:案例简介、案例定性分析、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和实施办法、经验与启示以及作者简介。(撰写要求及样本详见附件1)。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辅导员结合实际撰写工作案例。原则上每人须报1篇。

2.统一报送。各学院于2023年12月2日前将工作案例(电子版)及汇总表(附件2)统一报送至学工处邮箱:xsc@cczu.edu.cn。

3.择优推荐。本次活动将择优推荐参加2023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

 


附件1.辅导员工作案例撰写要求及样本.docx

附件2.2023年常州大学辅导员工作案例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处

                               2023年11月21日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