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7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安排,20241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为切实做好元旦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学生安全教育

假期前夕,各学院要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人身、财产、消防、交通、饮食、交友、防骗、兼职等的安全专题教育。尤其要加强节假日出行安全教育。放假期间,学生需回家或外出活动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得搭乘无牌无证无营运资质的车辆,尤其是骑摩托车、自行车的学生,不抢道、不违规载人、不超速行驶。过马路严禁翻看手机和佩戴耳机。

二、准确掌握学生情况

各学院要严格规范和执行假期学生请销假制度,准确掌握假期学生去向,特别是外出离开常州市的学生,做好家校互联工作,共同确保假期学生安全。

三、落实假日值班制度

假期间,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要按照学院的值班安排,确保通讯畅通,落实值班责任。元旦假期正值期末考试阶段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结束,要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如实报送。

                              

                                    学生工作部(处)

20231227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常州大学高招网

本科招生公众号